创新  创意  创造美好生活!

Create news ideas to create a better life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艺术与传媒学院  >>  学院简介

       

艺术与传媒学院涵盖艺术学、文学两大学科门类,涉及8个本科专业,形成三个专业群:艺术类专业群(美术、舞蹈、音乐)、设计类专业群(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以及传媒类专业群(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

  过跨学科跨专业的深度融合,依托政产教融合教学基地的建设,以文化创意产业生态链为基础(数字云南旅游文化产业、数字城乡设计、数字美育教育、数字非遗文化),实施“政、产、教、学、研、用”六位一体的人才教学模式,旨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立足云南,面向西南,辐射全国,顺应社会需求,培养用得上、留得住、沉得下、具备较高专业水平、理论知识与团队协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推动专业人才培养。

学院发展确立两条路径一是建立红河流域文化体系与滇池流域文化体系,透过项目驱动式人才培养模式,紧密结合地方特色,服务本土,并致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二是搭建优质的校企合作平台,引进企业真实项目,探索数字虚拟技术、动画、影像、视觉等技术应用于云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以实现与企业行业紧密对接,培养企业行业所需的人才。

设立了3个研究机构,包括云南重彩画研究院、李可染画院云南艺术研修中心、云南大学生非遗双创实践中心;1个艺术馆;1个学科团队,城乡建设学科团队。学院还拥有两个实验中心,即艺术实验中心、数字传媒实验中心,共26个实验室。

     学院简介图.png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学院以打造红河流域文化IP为抓手,服务地方,发挥专业所长,将新思维、新科技、新理念、新设计注入当地文旅融合和农业发展,学院与河口县、屏边县、元阳县、红河县、石屏县、建水县等政府政校深度合作,全面推进政校在“经济建设、教育发展、文化艺术、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设。

学院引企入校、引项入校。学院与完美世界、昆明微想智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云动画、李可染画院等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学校专业负责人和企业专家负责人共管共建模式。
  坚持“人才培养市场化、专业发展集群化、教学方式项目化、实践教学真实化、校企合作深度化”的原则,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计,将企业真实项目引入教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教学展演、开发研学旅行项目带动城市周边旅游产业。坚持“人才培养市场化、专业发展集群化、教学方式项目化、实践教学真实化、校企合作深度化”的原则,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计,将企业真实项目引入教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教学展演、开发研学旅行项目带动城市周边旅游产业。


学院发展目标

1.优化学科构架,构建与产业链相匹配的专业链,以产业群为引领,带动专业群的拓展与深化。

2.在三年内,以“文化创意设计”为主线,全面推动学科建设,实现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融合发展。

3.初步形成一个高素质、实力雄厚的创意和设计教师团队,为培养具备创新能力、应用能力和社区艺术组织能力的文化设计创意本科人才奠定基础。

4.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知识保障,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影响力的品牌。

5.形成产、学、研、创、用相结合的教学与服务模式,将学院建设成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人才汇聚,创新产品丰厚,有优势、有特色、有实力、有成果、有效益、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教学、美育教育、设计服务基地和创新园区,并在全省艺术创意教育领域形成鲜明的特色。

 

选择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十大理由

  1.具备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先进的实验设施。
  2.实施小班制教学,提供良好的生师比。
  3.推行创新独特的高等教育改革和项目化教学模式。
  4.拥有自由、创新的学习氛围和教学理念。
  5.提供丰富优厚的奖助学金。
  6.开设专本、硕直通车,助力学生早日成功。
  7.将创业教育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全过程。
  8.实行社区导师制度,确保师生交流通畅,实现教学相长。
  9.提供专升本专业辅导,升学率高。
  10.与政府和知名企业合作开展项目,实行工作室制教学,实现上课即上班,作品即产品,毕业即就业的目标。

       

版权所有 ©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滇ICP备05007082号    

Copyright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